提昇英文關鍵策略二:深度練習

 

提昇英文關鍵策略二:深度練習

我以前跟很多人一樣,喜歡買英文書、英文雜誌,訂閱一堆英文雜誌之後,我發現我沒有讀完,沒讀完還好,更沒有效率的是,我並沒有完全讀熟。

所謂的讀熟在於我完全理解,而且我也能重點摘要或者寫出來,其實這才是屬於自己的。

深度練習就如同健身運動一般,我們無法練習一種動作練習一次而已,我們需要一直練習直到成為身體的自然反應為止。

學習英文也是如此,需要深度練習,直到當下所學的內容成為自然反應。

因此我會鼓勵我所輔導的學員,他每天至少要練習同一個教材,至少30分鐘~1小時,完全聽懂內容,熟悉問句,發音準確為止,之後再往下個章節。

總結來說:把練習說英文當成一項運動來練習,你所讀的每個章節都是一項運動項目,每個運動項目都需要深度練習,當你夠熟悉再往下一個練習,自然你的英文能力會與日俱增。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也歡迎你分享給你的好朋友,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歡迎你訂閱成長電子報,讓我們一起學習成長:https://lihi1.cc/DOsx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家訪談來自俄羅斯英文老師,如何支持孩子的學習與培育孩子學習語言-Part1。#好家在我在家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家訪談來自俄羅斯英文老師:亞洲學生學英文常犯的錯誤是什麼?如何提昇英文聽力與口說能力?-Part2#好家在我在家

法鼓山總本山-禪坐共修初體驗-身在那裡,心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