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見面禮-你可以擁有不同顏色




最近剛好準備要教一位學生
他剛好生日而且準備要入學,為了慶祝他的生日以及迎接入學的日子

我手寫一張卡片加上一盒蠟筆,準備送給這位學生作為見面禮
當我把卡片和禮物給家長時,家長覺得卡片內容滿有意義的
於是我寫下來跟各位朋友分享裡面的內容~


主要分享的是,為什麼要送蠟筆的原因?

「每個人就像蠟筆,首先你要瞭解你屬於什麼顏色,而不必去強求自己跟別人同樣顏色」
「瞭解你自己屬於什麼顏色,你將發現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顏色」
「因為有不同的顏色,這世界才會像彩虹一般多采多姿」
「因為瞭解自己的顏色,我們才能懂的尊重彼此的顏色」
「因為尊重彼此不同的顏色,我們才能夠一起為這世界上色」
「願你能學習瞭解自己的顏色,尊重包容彼此不同的顏色與身邊的人一起為世界上色」

這是蠟筆背後的意義雖然不是什麼高貴的禮物,但是我想要讓學生在心中種下一顆種子

這種子未來能夠解決他可能會遇到的挑戰!!

 舉例:
        「你一定要跟我想的、做的事情是一樣的,你不能不一樣」
        「你要跟我一起嘲笑、欺負別人,你才算是我的朋友」


對於學生而言
這兩個挑戰是很難不會遇到的,因此遇到的時候內心會產生衝突和低潮,我想要做的是當他低潮、失落的時候儘管我不在他身邊,但是有這盒蠟筆和手寫卡片能夠在他身邊鼓勵他,讓他能夠把低潮的時刻,當作學習的時刻,學習瞭解自己、肯定自己,包容尊重其他人,最後是能夠與他人一起奉獻自己的才能,讓世界可以變的更美好!



   🔻這是我當時送給學生的蠟筆🙂




Photo by:Pixabay 
Editor:Ser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家訪談來自俄羅斯英文老師,如何支持孩子的學習與培育孩子學習語言-Part1。#好家在我在家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家訪談來自俄羅斯英文老師:亞洲學生學英文常犯的錯誤是什麼?如何提昇英文聽力與口說能力?-Part2#好家在我在家

法鼓山總本山-禪坐共修初體驗-身在那裡,心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