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總本山-禪坐共修初體驗-身在那裡,心在那裡



法鼓山總本山-禪坐共修初體驗

前天星期三,我人還在總本山當義工時

應師姐邀請,一起參與禪坐共修

之前都是在宜蘭分會參加禪坐共修

想體驗看看在總本山參與禪坐共修有什麼不同

以整體體驗,基本流程跟地區分會一樣

而比較不同的是

八式動禪由法師來帶領

我想可能的原因是

總本山參與的禪眾多半是義工

並非固定參與的禪眾

因此主要的帶領者由法師來帶領

這次禪坐經驗比較大的體悟是

跟隨著法師帶領一起做瑜珈

之前主要都直接做連香不下座

但是這次想要跟著法師指引下座

練習站姿瑜珈

在練習站姿瑜珈過程中

法師以「身在那裡,心在那裡」的引導語來引導

有別於往常,我更加能體驗到「身在那裡,心在那裡」

我才發現原來身體覺受可以這麼的清楚

做完瑜珈後,再繼續禪坐

在練習方法上,可以更得力

可以更清楚感覺呼吸和身體感受

在跟法師分享這段體驗時

法師有提到這是因為透過瑜珈運動

可以讓身體氣血可流通

法師也提到

所謂的連香不單侷限是在蒲團上一直打坐

而是下座後去喝水洗手,

心可以保持清楚穩定

法師的分享結合禪坐的體驗

讓我更瞭解

「禪」不僅在蒲團上,也在生活的每個當下行動中

保持練習禪坐的同時,也可嘗試提起「身在那裡,心在那裡」的心法

應用在生活的每個當下,保持心的穩定與放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家訪談來自俄羅斯英文老師,如何支持孩子的學習與培育孩子學習語言-Part1。#好家在我在家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家訪談來自俄羅斯英文老師:亞洲學生學英文常犯的錯誤是什麼?如何提昇英文聽力與口說能力?-Part2#好家在我在家